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图片集锦

新川南林业有限公司611林场户外体验景点简介

发布时间:2022-08-30 02:20    来源:新川南林业有限公司 陈萍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新川南林业有限公司611林场户外体验景点简介

一、林场基本情况

四川省新川南林业有限公司611林场由原504伐木场改编,建立于1955年,场址双河口;1980年,林场迁入母居沟,位于峨边彝族自治县勒乌乡,场部海拔2050米。东与哈曲乡、南与615林场和勒乌乡、西与甘洛县、北与616林场接壤。

林场范围内有自然奇观--绝壁沟、冰川遗迹--金字塔、高山花海--万亩杜鹃林、乐山最高峰--4288米的马鞍山顶峰。分布有珙桐、红豆杉、莲香、油麦吊云杉等保护植物,有木莲、枫树、杜鹃花、幽灵兰、三青菜花等观赏植物和草本,有虫草、贝母、党参、天麻、重楼、灵芝等名贵药材,有牛肝菌、麻杆菌、黄菌、大脚菇、鸡油菌等食用菌类,有大熊猫、小熊猫、毛冠鹿、白腹锦鸡、红腹锦鸡等保护动物。

二、户外体验景点

(一)绝壁沟风光

彝名涡罗挖曲,北与黑竹沟景区相邻,海拔2430-2851米。气寒,多雨雾。风景区面积1.18平方公里,划分4个景段。

1.冷杉沟景段。1千米,宽20米,由一条白色溪沟和两岸原始森林组成。沟中泉水淙淙,清澈见底。两岸笔直高大的冷杉林间,箭竹铺地、杜鹃怒放。树干上苔藓附生,山花缠绕。

2.仙峰景段。位于景区石门东面,与一长约350米,宽约8-50米不等的溪沟相连。全景段有9个风景点,均由原始巨树、灌木丛和石峰组成了形象的禽、兽、人、物;鸡冠山似金鸡报晓,石如睡梦初醒,迎客杉张臂迎宾,三连洞错落有致,一柱擎天气势磅礴,三叠峰傲然屹立,兄弟石相依为命,犀角锋直刺苍穹,仙峰洞自然天成。

3.石门景段。位于景区南段,全段长300米,宽8-15米,由窄沟和两岸嶙峋的峭壁与石峰构成,计有8个景点。入口是石门雄踞,其次是壁立金刚万蛇峰、镇关巨石一线天、丹凤朝阳二龙戏水、天蝉对峰、碧流倾溢和通天门。步入该景段,巨门险隘顿开,断崖千尺,奇峰林立,异石钻天;群峰毗连若座座古堡,股股奔泉溅起水花如珍珠抛洒,甚是壮观。

4.北天门景段。位于景区北沟源头,全长约300米,宽约25-70米,前狭后宽,攀上北门奇峰岩嶂,怪石丛生,险径窄道,令人目眩,人们称之为蛇头石、卧陀、隐居士、英雄峰、狮身人面和石古堡。

(二)主沟风光

1.神涛林景区

(1)神涛林景段。海拔3400米,一片由冰蚀石河形成,长约1000米,宽约30米的原始林带。神涛林“神”在冰蚀石河下美妙、神奇的流水声。人行石河上,不见流水只闻水声,时而叮叮咚咚,时而哗哗啦啦,时而又闻表轰隆隆,像沉闷的雷鸣声,实属罕见的一大奇观。

(2)千年古林景段。位于海拔3400-3850米,面积10平方公里的冷杉林区。树木笔直,胸径多在0.5米以上,树冠浓荫蔽日。地面苔薛覆盖,树干被地衣等寄生植物包裹,造型奇特。加上林麝松鼠、小鹿、雄鸡的出没,使人感到闯入了一个真假难辨的动物世界。

(3)野人谷景段。位于海拔3600米的原始密林深处,腹心地段为许多巨石堆积而成的无数黑洞洞的岩穴,上有青苔地衣覆盖,四周为环绕而生的各种杜鹃,远处为莽莽古林,处处给人以阴森恐怖的感觉。该地盛传着曾有“野人”活动踪迹,彝族猎人曾在此听到过“野人”吼叫,1977年寻找失踪的林堪队员的群众也在此发现“野人”的脚印。

2.狐狸山景区

有诗道:“狐狸山头举目望,朝阳初升霞万道。峨眉仙山添灵秀,贡嘎奇峰露峥嵘。神涛林海雪皑皑,挖黑豁谷雾蒙蒙。阴阳界处云翻涌,金色马鞍堪称雄。”狐狸山地势平坦。视野开阔。举目远眺,秀丽峨眉山、苍茫瓦屋山、雄浑贡嘎山清晰可见。

(1)狐狸山景段。位于3850米处,因山形如狐狸状而得名。头部系平缓高山草甸;中部有伏地杜鹃和贝母、大黄等多种贵重药材生长;四周围护着密密匝匝1米多高的竹海;远处是杜的和乔木林海。狐狸山是景区内重要观景台之一。

(2)狐狸坪景段。位于狐狸山东南山麓,海拔3600米的一处U型谷地中部,整个谷地中怪石堆积,长满翠绿的箭竹丛,一道清泉在丛中蜿蜒穿行,箭竹林外围是无限的墨绿色冷杉林,今有科考队在此设的2号营地。

(3)森林瀑布景段。在“杜鹃含玉”景段东南侧,海拔3600-3700米的林海中,一股溪流奔通面出,在右冰斗边的冰坎上跌岩下落,形成落差百米的多姿瀑布,10米-20米的乔木杜鹃长满溪旁,“老人银须”挂绕于右枝干,绿茵茵的苔藓厚厚地铺在地上,穿行其间给人以美不胜收之感。

3.金字塔景区

(1)杜鹃含玉景段。位于金字塔南峰海拔3650-3700米处的一椭圆面积约10亩的草坪,系右冰斗海子逐步退化而成。四周的杜鹃树造型各异,令人叫绝。淙淙作响的溪水在山间盘绕,两畔遍生着叶大如荷的大黄等植物,连缀成片,酷似“荷塘”衬托着多色多彩的杜鹃。

(2)杜鹃花海景段。位于海拔3600-4000米的马鞍山东坡,万亩杜鹃花树聚成一片花海。杜鹃树有的高5、6米,粗壮直立;有的伏地而生,活像藤蔓;有的曲杆盘枝,胜似盆景;有的挺躯抒臂,尽展英姿。

暮春盛夏,正是万亩杜鹃花含苞竞放之时,浓云薄雾中,花海虚幻缥缈,若隐若现,偶遇阳光照射,花海大放异彩。至海拔3980米之绝顶处,飞出一条雪白的瀑布,水珠飘洒在朵朵杜鹃花上,七彩闪烁,使人眼花缭乱。

(3)金字塔景区。位于马鞍山主峰东侧,海拔3998米,上部成三菱锥形,天然一个金字塔头。其北、西、南侧均是约45度的陡壁,东面是80度左右的绝壁,相对高度约500米。在朝阳的照射下,金字塔色彩变幻,四周杜鹃花海簇拥,当红日高照、杜鹃怒放之时成为一座以假乱真的耀眼金山。发源于金字塔北面的三岔河与南面的罗索依达,就像伸出的玉臂,把整个黑竹沟的腹心地带抱在胸前。

金字塔不仅具有较高的科考、观赏价值,而且是较好的观景台。台上可观日出、云海、佛光和黑竹沟全貌。

4.马鞍山景区

海拔3800-4288米,面积约20平方公里,由阴阳界和马鞍山主峰两部分组成。

(1)阴阳界景段。位于马鞍山由南向北的山脊地段上,当云海一靠近山脊,便似一堵高墙挡住去路不能越山西去,只能聚集在山脊东侧上下翻卷。在此放眼西去,甘洛县境内常常是晴空万里,艳阳高照,天空中悠悠白云可以慢慢飘过山脊向东而去。但举目东眺,黑竹沟内常常是浓雾漫卷,云海翻腾。此种一条山脊竟把蓝色天空沿南北方向分成西明东暗两大部分的气象景观,甚是奇特。

(2)马鞍山主峰景段。峰体直插云霄,上部长满各种植物,峰顶是一块约10平方米的巨石,黑乎乎的,在夏秋时石缝中生长出一些小黄花。主峰周围危崖奇耸,怪石林立。主峰下部周围草众多,野花茂密,是虫草、贝母、雪山一枝蒿、雪莲花等珍贵药材产地。巨禽猛兽时有出没,气象多变,时而大风,时而冰雹,时而晴朗。

(三)祖马风光

有面积约30亩的草坪,绿草茵茵,各种小花点缀其间。骏马时而悠闲吃草,时而快步疾驰。草坪周边树木林立,小溪潺潺,恰似一幅美丽的风景画面,被佚为“乐山的那拉提”。

(四)季节不同风光

1-3月:白雪皑皑,观赏雪景;

4-5月:杜鹃、珙桐次第开放,赏花佳期;

7-8月:凉爽宜人、绿水潺潺,避暑度假;

9-10月:食用菌类破土而出,任君采颉;

10-11月:满山彩妆,摄影观赏打卡地。

三、交通现状

1.林场—绝壁沟(约10公里):林区公路,年久失修,虽进行了养护,但目前需四驱车才能通行;

2.林场—主沟:近年重新维修至12.8KM,雨天易发生小面积的滚石、跨方。

四、户外体验项目

林区自然资源丰富,可体验的项目较多:吸醉人的负氧离子、喝高山矿物质水,练健康体魄、养绝美容颜;观绝壁沟风光、览祖马草原日出、赏主沟美景;沿绝壁沟、主沟边走边看,认识自然、了解自然;体验林场职工生产(工作)、生活(养蜂);野外露营,感受大自然之美。

(一)开展夏令营、冬令营活动。主要对象:小学生、初中生(设立:美术培训户外写生基地、自然知识探索基地等);

(二)亲子游(家庭游):避暑度假、观花赏水。

(三)户外体验+野外露营跋山涉水认识大自然的魅力、观花赏水了解大自然的情怀、林下菌类采颉感恩大自然的给予。

(四)森林疗养

(五)自驾游:度假游玩、逍遥自在。

五、费用标准(试行)

序号

名称

单位

金额(元)

备注

1

1-1

食材自带

/天

20

林场只提供煮饭的餐具,如锅、碗、瓢盆等

1-2

三餐包干

/天

90

1-2-1

早餐

10

稀饭、馒头、鸡蛋或挂面

1-2-2

午餐

40

3人以下一荤两素一汤,4-6人两荤两素一汤,7-8三荤两素一汤,8人以上四荤三素一汤。

1-2-3

晚餐

40

3人以下一荤两素一汤,4-6人两荤两素一汤,7-8三荤两素一汤,8人以上四荤三素一汤。

1-3

特色菜

彝族特色或林场土产。提前预约,价格协商。

2

宿

2-1

招待所

/天

50

2-2

帐篷

/天

160

2-3

帐篷(自带)

/天

40

3

/天

200

15人以下含15人1个向导,15人以上2个向导

4

240

林场至绝壁沟口往返一次

六、所有外来人员均必须遵守以下规定

(一)进入林场必须登记、扫码(防火码)、亮码(健康码、行程卡、核酸检测阴性报告)上交火种、签订防火责任书;

(二)进入林场体验的人员可以在林场场部100米的范围内独自自由活动,超过100米距离的必须由林场派出向导并在向导的陪同下才能进行户外活动;

(三)参加户外活动的人员必须自行购买人身意外保险;

(四)进入林场人员必须遵纪守法,听从林场安排和指挥。

七、附:各景点图片和林场联手乐山户外协会拍摄的视频。

联系人:夏海皓13990690091

钟真明13881384969

新川南林业有限公司611林场

2022年8月

绝壁沟、主沟春季风光

绝壁沟夏季风光

涡罗瓦里(绝壁沟小环线)夏季风光

祖马夏季风光

绝壁沟、主沟秋季风光

绝壁沟、主沟冬季风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