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天然林保护与退耕还林

市林业园林局到马边开展退耕还林整改回头看

发布时间:2023-01-06 09:28    来源:市林业园林局 文军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2022年4月,市委第五巡察组巡察问题反馈马边彝族自治县2022年新一轮退耕还林部存在不合格面积1557.1亩。市林业园林局针对该问题,印发了《关于切实抓好新一轮退耕还林有关问题整改的通知》,要求利用春季造林季节进行补植补造。同时结合2022年度省级验收发现问题整改工作,2023年1月4日,市林业园林局组织相关科室人员到马边彝族自治县对问题整改工作进行现场查验。

工作组一行深入到雪口山镇田儿湾村52和53号小班,现场查看了问题小班的整改情况。现场查验后,马边彝族自治县高度重视问题,组织退耕农户对管护不力、密度不够等小班及时进行补植补造。

工作组指出,一要引导退耕农户加强管护,确保退耕还林成果;二要将生态建设与产业发展相结合,让退耕还林地既有生态效益又有经济效益;三要在春季再次组织退耕农户到退耕小班进行检查,如需再次补植的及时补植。四要建立村规民约,减少牛羊等牲畜的啃食和践踏,真正让退耕还林产生应有的效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