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天然林保护与退耕还林

省退耕中心到乐山市调研退耕还林工作

发布时间:2023-05-26 04:37    来源:市林业园林局 文军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5月23日—5月25日,省退耕中心调研员万涛带队赴马边彝族自治县、沐川县调研退耕还林有关工作。市林业园林局、马边彝族自治县、沐川县相关负责同志分段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马边彝族自治县雪口山乡拦马埂村和永兴村、荣丁镇光荣村;沐川县竹产业馆,现场查看退耕还林产业发展、日常管护、提质增效等方面的情况。并与基层林业干部群众进行交谈,了解在退耕还林成果巩固、产业展、助农增收方面存在什么问题,对退耕还林工作有什么好的建议。

调研组充分肯定马边彝族自治县、沐川县依托退耕还林发展各具特色的林业产业,并与乡村振兴相结合,在助农增收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同时提出三点要求与建议,一要切实巩固好退耕还林成果,严禁毁林复耕,禁止不经批准随意征占用退耕还林地;二要在发展特色林业产业时要充分保障退耕农户利益,不得侵害退耕农户利益;三要摸清家底,为下一步的巩固退耕还林成果,提升退耕还林效益县级实施方案编制打下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