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天然林保护与退耕还林

市林业园林局赴马边县开展生态护林员走访工作

发布时间:2024-03-11 09:41    来源:市林业园林局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为切实保障生态护林员利益,强化生态护林员管理,近日,市林业园林局和市纪委驻市自然资源规划局纪检组组成工作组赴马边县实地走访生态护林员。

工作组先后深入到建设镇、民建镇光明社区和红旗社区,一方面通过走访脱贫人口生态护林员进行核查,同生态护林员本人见面,详细了解在公益性岗位申请、岗位设置、补助兑现等方面是否存在违规违纪行为。同时查看生态护林员巡山记录或日志、乡镇或村培训和考核资料,了解履职尽责情况,共抽查13人。第二方面,通过走访其它非生态护林员农户进行核查,通过周边群众了解脱贫人口生态护林员的选聘情况、岗位设置、履职情况等方面情况。第三方面,通过查看资料进行核实,对选聘、公示、补助兑现、人员培训等方面进行查询。

工作组强调,一要做好生态护林员政策宣传工作,让老百姓知道“谁能进”“怎么进”“干什么”“补助多少”“如何领”等。二要强化过程监管,特别是确保生态护林员选聘工作在阳光下进行。三要关心关爱生态护林员,进一步完善巡护装备,及时对购买人身意外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