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天然林保护与退耕还林

峨边林长制助力绿色生态发展

发布时间:2024-03-14 02:19    来源:峨边彝族自治县林业局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近年来,峨边彝族自治县纵深推进林长制改革,生动实践“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文明思想,生态建设取得明显成效,近日,峨边被省人民政府命名为第三批省级生态县。

擦亮生态底色。针对县域内山高坡陡,地形崎岖等特点,因地制宜发展笋用竹(药)、珍稀树种混交种植,不断增加绿化总量,2023年建成了3个省级现代竹产业基地,实现了增绿与增效并举。

筑牢生态屏障。按照森林防灭火“12个100%到位”和“9个上阵”要求,落实森林防灭火各项举措,设立县乡村三级林长365人,聘请了生态护林员1071人,加大巡查力度,及时发现并消除森林火灾风险隐患,实现了护绿与管绿同步。

引领经济发展。充分发挥竹产业基地的示范带头作用,积极培育森林康养基地、竹林人家,举办采笋节、桃花节等活动,推动自然教育和生态研学成为新风尚。2023年林竹第三产业产值同比增长16.7%,林旅融合发展成为小凉山耀眼明珠。

接下来,峨边将进一步深化林长制创新建设,充分发挥林长制引领作用,不断在增绿、护绿、管绿、用绿上探索,用实际行动维护峨边绿水青山生态成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