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年报

乐山市林业局201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2-03-06 09:17    来源:
打印 分享到 :

2011年,我局认真贯彻落实《关于深化政务公开加强政务服务的意见》(中办发〔2011〕22号)和川委办〔2011〕26号文件精神,高度重视政务公开工作,加强组织领导,推进制度建设,完善工作机制,规范公开内容、形式和程序等方面工作,取得积极成效。

我局高度重视政务公开工作,成立了以主持工作的党组书记、局长李晓东为组长,各科、室、站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日常事务专人负责。大力深化政务公开,加强信息化建设,规范行政服务窗口运行,创新政务服务方式,畅通政务公开渠道,落实和制定了相关措施,加强了政府信息公开网站建设,重视政务公开保密管理工作,建立健全政务公开监督机制,建立了信息公开考核机制,有效的促进了我局的政务公开工作,提高行政效能。

一、政务主动公开情况

我局严格执行政务公开条例,加强机关内部事务公开。主动、及时、准确公开各项信息,我局网站设立了首页、政务公开、乐山退耕还林、天保工程、野生动植物保护政策法规、领导讲话等栏目。2011年我局共上传信息111条,主站采用了105条,圆满完成了市委、市政府下达的目标任务。我局充分发挥林业行政服务窗口作用,提高服务质量和效率,主动公开各种办理事项及流程、时限、标准、依据等,建立健全首问负责,限时办结、责任追究、效能评估等制度,2011年共办结行政许可(审批)项目2228件,按时办结率100%,满意率100%。

二、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

我局全年未有依申请公开。

三、林业行政公开收费情况

林业窗口共完成许可(审批)项目2228件,共收费77263元。

四、政务公开行政复议和诉讼情况

我局全年没有因政务公开被提起行政复议和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问题

我局在政务公开工作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但仍存在一些不足之处。主要表现在:信息公开工作积极性还不够,网站内容更新不够及时,内容不够丰富,网站工作人员技术有待进一步提高等方面。

六、下一步打算

(一)统一认识,努力规范工作流程。

(二)认真梳理,逐步扩大公开内容。

(三)抓资源整合,提高网站公开服务功能。

(四)加强信息公开监督,完善考核制度。

二○一二年三月五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