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政策法规与依法治林

省司法厅调研组深入马边大风顶保护中心开展依法治理调研

发布时间:2021-03-25 08:53    来源:马边大风顶保护中心 立皮几认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3月23日,四川省司法厅普法与依法治理处副处长郑菲率队实地调研马边彝族自治县“八五”普法规划起草工作,调研组一行深入四川马边大风顶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保护中心开展普法工作及依法治理情况的专题调研。乐山市司法局,金口河区、峨边县、马边县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在马边大风顶保护中心,调研组详细了解保护中心在法治宣传教育、森林草原防灭火、笋山管理、林政资源保护、禁放养牦牛、生态环境监管等自然资源保护与管理方面的背景、管理模式和经验启示。郑菲对保护中心依法治理成效、“业务监管+联合执法”的治理模式给予了高度评价。她指出,马边大风顶保护中心坚持法治思维,坚持依法治理的做法深刻践行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既要依法保护管理又要通过脱贫攻坚扶大力持周边社区发展、维护群众合法权益,是在法律和政策框架内妥善处理各方权益、化解矛盾纠纷、维护保护区和谐稳定问题的成功案例,为其他行业开展依法治理提供了借鉴。

在调研活动中,马边大风顶保护中心着眼未来五年普法依法治理工作面临的形势和发展方向,结合本地探索的经验做法,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围绕起草“八五”普法规划,积极配合提供底数和实情,确保调研工作取得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