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政策法规与依法治林

市林业园林局四项措施贯彻落实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2-05-30 10:33    来源:市林业园林局 邹雪莲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5月25日,国务院召开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李克强总理出席并作了重要讲话,对稳经济大盘,保市场主体保就业保民生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市林业园林局高度重视,第一时间组织会议精神的传达学习和贯彻落实。

强化组织领导。成立稳经济促保障工作领导小组,由局党组书记和局长任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任副组长,相关科室负责人为成员,认真贯彻落实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结合林业工作实际,细化了林地保稳实施细则,尽最大努力做好“六保”“六稳”各项工作,为全市经济大盘稳定贡献林业力量。

优化林地审批程序。大力推行“最多跑一次”“一窗受理”等服务,申请材料减少60%,速度提升50%以上。按照“提前介入、依法办理、强化服务”的要求,优先保障重大项目建设用地,建立重大项目和民生工程项目征占用林地绿色通道,凡重大项目和民生工程征占用林地,按照“急需急用、轻重缓急、量入为出”的原则,成熟一个审批一个,目前,已批准下达林地项目117个、林地定额182.061公顷。迅速落实了乐山万华禾香板业有限公司年产40万吨m3秸秆刨花板、乐山万鹏时代科技有限公司年产20万吨固相法磷酸铁锂正材料等市重点项目的用地需求,保障项目顺利推进。

积极争取林地定额指标。坚持“走上去、拿回来”,主动与省林草局沟通汇报,尽最大努力争取林地定额指标,今年,省林草局下达我市林地定额331公顷,比去年同期增加161公顷,同比增长94.7%,为促进全市建设项目顺利推进提供了林地要素保障。

加速推进中央投资项目建设。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森林资源和重大项目管理工作的通知》(乐市林〔2022〕29号),建立重点项目月调度制定,及时研究解决重点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督促指导相关区(县),加快推进森林质量精准提升、世行贷款、横断山区水源涵养与生物多样性保护等重点项目建设,确保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建设任务和资金兑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