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林业生态保护与修复

马边林业局着力打造林业产业振兴田园景象

发布时间:2018-09-13 03:54    来源:马边县林业局立皮几认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马边林业局利用林业生态和产业扶贫扶持政策,着力打造“四大区域”林业规模化产业带基地建设。

1.低山河谷特色经果林区。在海拔800m以下的低山河谷打造1万亩特色经果林区,主要栽植脆红李、桃、藤椒、核桃等特色经济林树种,涉及民建镇、雪口山乡、民主乡、苏坝镇等14个乡镇84个村和1个社区。

2.中低山竹笋青梅区。在海拔800m-1200m区域的中低山打造9.5万亩(其中笋用林5.5万亩,青梅4万亩)竹笋青梅区,主要以白竹、方竹、青梅为主,涉及建设乡、民主乡、镇江庙乡、沙腔乡、三河口乡、梅子坝乡等13个乡镇,53个村。

3.中高山商品用材林区。在海拔1500m以下区域的中山打造1万亩商品用材林区,主要以柳杉、杉木、桤木、喜树等速生树种为主,涉及民建、民主等6个乡镇,30个村。

4.高山笋用林区。在海拔1500米以上区域的高山打造1.5万亩笋用林区,主要发展筇竹、刺竹、石竹(四川方竹)等本土优质笋用竹林,涉及大竹堡、雪口山、袁家溪、高卓营、永红等10个乡镇高山地段。

预计到2020年形成“低山果林中山竹,高山材林天然笋”的林业产业区域新景象,初步实现拥有100万亩以上全国最大天然林下竹林和100万亩以上商品用材林资源的林业产业“双百万”工程大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