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林业生态保护与修复

凉山山系自然保护区联盟第四届联盟大会在马边县召开

发布时间:2019-11-19 04:08    来源:大风顶国家级自然保护区 曲别天颖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认真总结凉山山系自然保护区联盟第三届以来的工作,探索共建共管共享机制,进一步推进自然保护生态文明建设,凉山山系自然保护区联盟第四届联盟大会于11月15日在马边大风顶保护中心隆重举行,来自乐山、宜宾、凉山三个市州的自然保护区联盟成员单位参加了大会。省林草局、乐山市林业和园林局、宜宾市林业和竹业局、省社会科学院、世界自然基金会(WWF)等有关部门和组织的代表参加了大会。

自治县委常委立固林勇出席会议并致辞,他代表县委政府向联盟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凉山山系自然保护区联盟新保护模式,对于打破市州行政区域限制,开展跨区联合保护,形成凉山山系区域性联合保护机制具有重要意义。他希望各联盟成员之间加强交流合作,共同促进凉山山系自然保护区发展,祝愿联盟越办越好,再创佳绩。乐山市林业和园林局副局长季玉蓬在讲话中指出,凉山山系自然保护区联盟积极探索保护管理和发展的新模式,在联防联护、森林防火、人才培训、科研检测、社区共管等方面开展了友好合作,推动了凉山山系自然保护区的管理和发展,为其他保护地提供了学习借鉴的经验,联盟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得到省、市林业主管部门的充分肯定。她希望联盟成员单位要认真学习和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保护好凉山山系各自然保护区,为建设美丽中国、维护国家生态安全作出积极的贡献。省林业和草原局高级工程师何龙到会指导,向联盟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会议全面总结了联盟第三届以来的主要工作,美姑大风顶、屏山老君山等8个自然保护区在会上结合会议主题开展了经验交流发言。会议对在自然保护区联盟工作中表现突出的8名先进工作者和7名优秀巡护员给予通报表扬。

会议邀请四川省社会科学院研究员李晟之老师作了《大熊猫保护的创新与传承》的报告、世界自然基金会(WWF)西南区域大熊猫和雪豹项目经理何欣作了《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报告。

会议就《联盟章程》修订事宜进行了认真讨论,确定了美姑大风顶自然保护区为下一届联盟大会的主办单位,并举行了隆重的联盟旗交接仪式。

会议号召,各联盟成员单位一定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联盟章程》倡导的精神,继续强化保护区联盟间的合作与交流,实现互利共赢,着力推进凉山山系保护事业持续健康发展,为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建设美丽中国作出新贡献。

联盟大会由马边大风顶保护中心主任黑来阿尔主持。马边大风顶保护中心机关中层以上干部、各基层保护站负责人等参加了大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