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林业生态保护与修复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对我市森林质量精准提升工程固定监测项目进行复核查验

发布时间:2019-12-26 10:56    来源:乐山市林科院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近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经发中心赵广帅博士一行四人,携无人机和背包激光雷达等先进仪器设备,对我院承担的森林质量精准提升工程固定监测项目进行了为期一周的现场复核查验。赵博士一行对我院监测项目的进度效率非常满意,对样地标志设置和监测工作质量给予了高度肯定。

我院自承担该项目以来,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调动全院力量,克服天气多雨、山路泥泞、时间紧迫、工作量大等诸多困难,吃干粮、喝冷水,甚至砍草开路步行,以严谨、求实、细致的态度,历时三个月,共布设桢楠、柳杉、巨桉、桤木、杉木固定监测样地26个,设置了样地周界固定标志和样地号牌,对26个样地内近4000株林木逐一编号、挂牌,测量其地径、胸径、树高、株行距,观察记载干形、损伤、长势等情况,并对样地的灌木、草本、地被、土壤进行了样方调查,抽取土壤样品,实验分析其氮磷钾及有机质含量等,截至目前,外业工作全面圆满完成,正在进行内业统计和分析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