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林业生态保护与修复

沙湾区组织开展2020年义务植树活动

发布时间:2020-03-12 03:14    来源:沙湾区自然资源局 段琳琳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春回大地花千树,万物勃发绿盎然。今天是第42个植树节,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提出的开展大规模国土绿化行动,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前人种树后人乘凉,一代接着一代干”重要指示,在积极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同时,在沙湾镇王田村采取分批次、分时段、分区域开展了以“保护森林绿肺,打造多彩山水”为主题的义务植树活动。

活动当天上午,区委书记袁仕伦,及其他在家县级领导、区级机关及当地村组干部群众参加了义务植树活动。大家在做好自身防护工作后,带上植树工具,两两一组、相互配合、分工合作、挥锹铲土、扶苗填压、整理树盘、提桶浇水,干得繁忙有序、热火朝天。

袁仕伦一边栽树,一边和区自然资源局人员交谈,详细了解植树绿化、苗木繁育、产业发展等方面情况,他指出全区人民要以实际行动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沙湾虽然通过多年来持续开展“绿美沙湾”行动,城乡生态环境显著改善,但在“多彩”打造上还存在短板,需要抓住春季植树大好时机,在“彩”字上多做文章,多下功夫,着力打造多彩沙湾。2小时后,新栽种的1000株红枫树苗挺立在春风里,为来年的春色增添了新的色彩。

此次植树活动,增强了绿化意识、环保意识,达到了净化、美化环境的目的。大家纷纷表示,参加义务植树活动种下的不仅是春天的一片绿色,更是战胜疫情、建设“美丽中国”的一份信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