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林业生态保护与修复

乐山市中心苗圃开展甜龙竹系列品种引种试验研究工作

发布时间:2020-04-07 04:43    来源:乐山市中心苗圃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为高质量发展竹产业,打造美丽乡村竹林风景线,提升乐山林业质量,市林业园林局高度重视竹产业发展。按照国家政策指引,经局党组研究,开展由乐山市中心苗圃组织实施、市林业科学研究院技术支撑的甜龙竹引种试验研究项目工作。

项目建设于2019年12月启动,全体干部职工齐心齐力推进工作。2020年3月,项目组克服新冠疫情带来的困难,从云南引进甜龙竹系列品种,在市中区水口石羊村、全福镇平丘区、市中区高新区、峨眉山市龙门乡以及沐川、峨边等对照点开展引种栽培试验,种植6千余株竹苗,并开展套种珍稀林木工作。苗木种植期间,市林业和园林局领导亲临现场指导,关心并提出创新性的指导意见,要求按照试验研究方案稳步推进工作,争取出成果出成效。

       

清明节期间,市林业园林局领导亲临栽植现场关心指导项目工作。

       

       

项目组领导在试验点栽植现场布置指导工作。

       

2020年3月,新冠疫情警报初解,为确保苗木及时栽植灌溉,时间紧迫,职工自己动手安装相关设施。

      

20204月初,经过严格质量检验的组培竹苗、分蔸苗、观赏竹等品种运抵栽植地。

       

201912月,中心苗圃组织开展项目前期整地施工。

       

2020年4月5日,初具规模的龙竹引种栽植试验地,按照方案要求株间套种桢楠、银杏、青钱柳等珍贵树木。

项目组全体成员克服因疫情造成的工期延误影响,按照方案设计标准,加紧全面完成试验苗木栽植成活,并坚定不移地完成今年龙竹引种试验研究工作任务。

龙竹引种试验品种简介

1.甜龙竹I号大型丛生竹种,高20-30米,成林竹地径可达14-20厘米,优良的笋材观赏三用竹,水果笋。笋箨鲜红色,刺毛稀少。(下为组培苗及竹兜母竹苗图片)

       

2.甜龙竹II号大型丛生竹种,高15-22米,地径可达10-16厘米,优良的笋材观赏三用竹。笋箨紫红色,有刺毛。秆壁较厚。(下为组培苗及竹兜母竹苗图片)

       

3.甜龙竹III号大型丛生竹种,高25-35米,粗12-19厘米,优秀的笋材观赏三用竹。笋箨紫黑色,刺毛明显。(下为组培苗及竹兜母竹苗图片)

       

4.苦龙竹大型丛生竹种,高25-35米,粗14-20厘米,优秀的笋材观赏三用竹。是龙竹家族分布最广、产材量最高、耐干旱贫脊的竹种。笋箨紫红色,密被黑色刺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