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林业生态保护与修复

犍为县强化举措 有力推进竹产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0-04-30 11:23    来源:犍为县自然资源局 谢雨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犍为县坚持绿色发展理念,点、线、面结合,高质量建设美丽乡村竹林风景线。犍为县人民政府印发了《犍为县创建竹产业高质量发展示范县建设美丽乡村竹林风景线实施方案》,全县竹产业按照“优化资源、开发利用、融合三产”总体思路,推进绿色发展、助力脱贫攻坚、促进乡村振兴。

一是领导重视。成立了以县长为组长的竹产业发展领导小组,谋划全县竹产业建设工作,举全县之力主抓竹基地建设、竹旅游、竹林风景线建设等重点工作,大力发展现代竹产业。

二是举措有力。分解任务到镇,压实责任到村,宣传落实到户,不断加强督促指导,完善工作举措。县政府投入860多万元,新栽竹11000亩,其中竹基地新栽3200亩,主要以撑绿3号、绵竹、慈竹、硬头黄竹等为主;新建林区道路15.6公里。

三是成效显著。我县自2019年竹产业高质量发展建设以来,竹林面积增加到46万亩,农户竹林采伐收入达3.795亿元,为我县带来了巨大的林业经济收入;打造以“竹文化”为主的旅游产业,建成“九井乡原国道213线峰门村佳沟村茶马古道”“龙孔镇文峰村、陶家村、新开村”10公里翠竹长廊共2,吸引了大量前来观光的游客,带动了我县第三产业发展。

下一步我县将以犍为新型工业基地孝姑核心区为基础,融合资源要素,集中打造一批特色鲜明、加工水平高、产业链条完整、生产方式绿色、品牌影响大、一二三产业融合、辐射带动有力的现代竹产业园区,提升县域经济发展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