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林业生态保护与修复

峨眉山桢楠母树林通过四川省林木良种认定

发布时间:2020-05-26 11:38    来源:市林业园林局 李思静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近日,省林草局发布《四川省林业和草原局公告》(2020年第4号),公布了2019年度通过审(认)定的林木良种目录,我市峨眉山桢楠母树林被认定为全省12个林木良种之一,成为全省仅有的两个桢楠母树林之一。

峨眉山桢楠母树林基地林龄55年-90年,面积约65亩,株数302株,平均树高23.10米,林分平均胸径38.67厘米,结实母树277株,每年平均产种480千克以上。该基地是在本地优良天然林分中选建而成的,由中峰寺桢楠林分、伏虎寺桢楠林分组成,具有树木生长快、树干通直、树形美观、适应性强、抗病虫害能力良好、抗逆性较强、结实性良好等优良特性。峨眉山桢楠母树林成功申报林木良种,将进一步促进我市林木良种化进程,为岷江大渡河森林质量精准提升工作提供种苗质量保证。

我市坚持从桢楠种苗基地“第一环节”抓起,并通过森林质量精准提升等项目,大力推广和发展桢楠产业,努力实现桢楠全产业链发展。截至目前,已建成夹江桢楠产业园区、乌木博物馆、犍为双溪镇、寿保镇等桢楠基地,在建金丝楠家具博物馆,全市桢楠种植面积达到12万亩,初步形成“一园两馆七基地”的发展格局。下一步,我市将做好桢楠良种的推广应用,充分发挥省级良种对乐山产业发展和促农增收的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