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林业生态保护与修复

市林业园林局督导马边县退耕还林工作

发布时间:2020-05-14 03:42    来源:市林业园林局 文军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今年是脱贫攻坚的决胜之年,也是“十三五”的收官之年,为切实让退耕还林在生态扶贫、产业发展、助农增收中发挥作用,肩负起应有的责任,市林业园林局于513日—14日专题赴马边县开展退耕还林督导工作。

督导组指出:一是做好退耕还林还草工程规划编制基础信息采集工作,切实推动退耕还林还草高质量发展。二是做好省级检查中发现问题的整改工作,整改工作措施要具体,整改结果要实要细。三是做好2016年度新一轮退耕还林国家级核查迎检准备工作,按照《新一轮退耕还林检查验收办法》对标补短,切实做好迎检准备,确保顺利通过国检。四是做好政策兑现工作,今年是脱贫攻坚的决胜之年,必须提高认识,高度重视,争取早日将今年应兑现的政策性补助兑现下去。五是做好退耕还林宣传工作,马边县是全省新一轮退耕还林县级工程量中排名第一的县,任务量大,且处于彝区,为顺利实施和完成好该工程,马边县做了大量的工作,应总结出工作中好的做法和经验向全市乃至全省推广。

马边县自1999起,至2019年底累计实施退耕还林31.03万亩,其中新一轮17.11万亩,涉及20个乡镇123个村,34237户、95751人,是全省新一轮退耕还林工程实施面积最大的县,累计兑现政策补助资金6.66亿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