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林业生态保护与修复

沙湾区积极开展世界银行贷款长江上游森林生态恢复项目暨森林质量精准提升项目宣传工作

发布时间:2020-07-10 03:00    来源:沙湾区自然资源局 秦晓鹏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世界银行贷款长江上游森林生态恢复项目及森林质量精准提升项目是沙湾区正在实施的重点项目,该项目实施是增强森林生态功能的根本举措,是培育木材战略资源的重要抓手,是推进林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内容,更是建设绿化全川、绿秀嘉州、绿美沙湾的必然要求。为了加快推进营造林建设,提高造林质量。

由各镇分村组织村、组干部、造林大户及广大村民参会,沙湾区自然资源局组织专业技术人员深入乡村开展世界银行长江上游森林生态恢复项目及森林质量精准提升项目的政策讲解及技术培训工作,确保将宣传工作做到位、将百姓疑问简答清、将林农意见收集全。7月8日起至今已完成对葫芦镇所有村和沙湾镇三峨山村的宣传培训。

下一步工作一是继续加大培训力度,争取在8月份完成对沙湾区全部村组的项目宣传培训工作;二是督促乡镇进行全面摸底,确定造林树种、落实造林地块、提前清林整地,为秋季造林做好前期准备工作;三是积极收集沙湾区及周边地区种苗生产经营者的苗木生产情况,畅通生产经营者与林农造林需求的信息交流渠道;四是积极探索“林业企业+专业合作社+农户”的合作造林模式,发挥造林大户的先锋带动作用,切实改变林农的营林意识,营造混交多功能生态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