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林业生态保护与修复

峨眉山市全面完成2020年度退耕还林工程和森林生态效益补偿资金兑现工作

发布时间:2021-01-08 02:26    来源:峨眉山市自然资源局 刘勇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为全面落实党和国家的生态惠民惠农政策,发挥生态助力脱贫攻坚的作用,峨眉山市及早安排,周密部署,上下联动、形成工作合力,三措施切实把年度退耕还林补助资金和森林生态效益补偿资金兑现工作抓实抓牢,为群众脱贫增收打下坚实基础。

一是加强领导,切实推进。结合全市退耕还林和森林生态效益补偿惠民政策落实自查情况,峨眉山市自然资源局及时下发了《关于开展2020年度退耕还林财政补助资金和森林生态效益补偿资金兑现工作的通知》,要求各乡镇切实加强领导,安排专人负责此项工作,把任务落实到具体部门和个人。

二是严格检查验收。按照“先检查、后公示、再兑现”的工作要求,市自然资源局组织各相关镇乡对计划地块进行逐一检查验收,对不合格、死亡树苗及时通知农户进行整改补植,严格标准程序,并将检查结果作为政策兑现的依据,确保政策公正透明。

三是严把资金兑现程序。积极做好退耕还林和森林生态效益补偿补助和资金的数据采集,要求各乡镇及时开展自查验收,验收兑现花名册公示到村,兑现花名册及汇总表上报市自然资源局审核,自然资源局会同市财政局进行资金审核把关后,通过财政将资金划拨到银行,以“一卡通”的形式打卡直发兑现到户,增强政策透明度,广泛接受群众监督。

目前,已经完成退耕还林工程和森林生态效益补偿年度计划补助发放工作,其中退耕还林工程补助1.6万亩,共计兑现补助资金284.2万元,涉及11个乡镇、43个行政村和退耕农户4270户;森林生态效益补助年度计划12.1588万亩,共计兑现补助资金191.5万元,涉及全市2个乡镇、10个行政村和4565户农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