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林业生态保护与修复

王铭晖在乐山调研时强调抓好条例贯彻落实推进古树名木保护工作

发布时间:2021-06-21 09:19    来源:四川在线记者 刘付诗晨 乐山观察 魏金鑫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6月17日-18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铭晖率队赴乐山开展《四川省古树名木保护条例》执法检查并召开工作座谈会,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着力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做好古树名木保护工作。

王铭晖先后深入乐山市市中区、沙湾区、峨眉山市等地,检查古树名木保护情况,详细了解相关古树名木信息管理系统、挂牌信息登记、养护设备的运行情况,认真查阅抢救复壮方案,并与一线工作者进行了深入交流,对乐山贯彻落实《四川省古树名木保护条例》,推进古树名木保护工作所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

王铭晖强调,古树名木是历史和前人留下的宝贵财富,具有重要的生态、经济和社会价值,加强古树名木保护,对于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弘扬巴蜀传统文化、建设美丽四川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进一步做好古树名木保护基础工作,强化保障支撑,营造良好氛围,形成依法保护、科学保护、社会互动的新局面,推动古树名木保护工作科学化、组织化、规范化、法制化;要持续跟进条例落实情况,充分发挥专家作用,认真研究解决实施中存在的问题,精准制定保护方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