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林业生态保护与修复

市林业园林局与乐山师范学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21-11-01 02:41    来源:市林业园林局 刘景周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10月29日,乐山市林业和园林局与乐山师范学院在乐山举行全面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乐山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刘进,乐山市林业和园林局党组书记钟小川、局长袁洪,乐山市科学技术局副局长唐兵等校地领导和企业代表出席,仪式由乐山师范学院党委常委、副校长李方裕主持。

乐山是全国首批绿化模范城市、长江上游重要的生态屏障和水源涵养地,林业生态建设意义重大,竹林产业发展前景广阔。目前,全市森林覆盖率60.82%、全省第四;森林面积1162万亩、森林蓄积6643万立方米,均为全省第七。其中,竹林面积近200万亩,居全省第四位;竹产业综合产值90多亿元,居全省第三位;竹浆产能突破70万吨,占全省的55%。乐山师范学院则拥有西南地区唯一的竹类省级重点实验室,多年来在林竹科技研发、成果推广、教学等多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按照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本着“创新发展、协同共赢、务求实效”的原则,依托乐山地处长江上游重要生态屏障、重要水源涵养地的地理优势和丰富的林竹资源优势,携手四川德顺源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四川义博集团等相关企业,在推动自然研学基地建设、申报中央财政科技项目、科学成果推广应用、林业技术人员培训、种苗繁育试验、林竹重点工程科技攻关、建设产业发展研究院和国、省重点平台申报建设等多个方面开展全面合作。

本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必将充分发挥地方资源优势和高等院校智力优势,共同推进乐山林业高质量发展,为筑牢长江上游生态屏障,助力乡村振兴,推动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如期实现,助推乐山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作出更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