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林业生态保护与修复

省林草局赴乐山市开展林木种质资源库现场核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2-10-20 10:26    来源:市林业园林局 李思静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10月14日,四川省林业和草原局国有林场与种苗处处长吴春艳一行赴我市对乐山市峨眉山国有林场申报的峨眉山珍稀乡土树种种质资源库进行现场核查工作,市林业园林局党组书记钟小川,峨眉山市自然资源局相关负责同志陪同核查。

核查组一行现场考察了峨眉山珍稀乡土树种种质资源库的梓叶槭、楠木保护区、冷杉保护区、高山杜鹃保护区,详细了解种质资源库的地理位置、区域规模、林木的生长现状、种子采集能力和资源利用前景等相关情况。检查组对乐山市峨眉山国有林场在种质资源保护、苗木繁育方面所做的工作予以了充分肯定,并提出峨眉山杜鹃花资源丰富,可以在现有的种质资源基础上,收集更多的品种,建立异地保存库,为高山杜鹃的高质量保护、深度挖掘和持续利用提供基础材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