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造林绿化与林业科技

犍为县全面完成2022年退耕还林补助资金兑现

发布时间:2022-10-10 11:36    来源:犍为县自然资源局 杨力立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近日,随着最后一批41户农户1300余元补助资金成功发放到账,标志着犍为县2022年退耕还林补助资金兑付工作全面完成。截至目前,犍为县已兑现退耕还林补助资金221.99万元,兑现率100%。

今年以来,犍为县自然资源局为切实巩固退耕还林成果,维护退耕农户利益,县自然资源局细化工作流程,通过强化3方面的举措推动年度退耕还林工作任务顺利完成。

积极开展检查验收。按照“先检查、后公示、再兑现”的项目建设要求,提前于年初组织各镇开展退耕还林自查验收,并将验收结果及时公示,接受社会监督。

规范资金兑现程序。将补助到期退耕还生态林抚育补助资金纳入社会保障卡“一卡通”兑现范围,组织各镇全面收集退耕农户基本信息,县自然资源局及时审核提交省惠民惠农阳光审批系统,经线上线下公示无异议后再推送到市惠民惠农财政补贴“一卡通”系统,确保补助资金准确兑现到户。

及时补充更正兑现信息。对信息错误、社保卡金融状态不正常的退耕农户,千方百计进行修正和完善,积极协调金融机构加快处理,有效提升补助资金兑现率。办理群众“心连心”热线来电投诉12人次,针对群众咨询补助标准、反映补助资金到账短信信息错误等问题认真询问,耐心答复,及时办理完善,以用心用情的为民服务态度获得了农户的普遍理解和认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