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自然保护地与野生动植物保护

夹江县自然资源局积极开展世界地球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26 08:39    来源:夹江县自然资源局 邓国平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为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对“节约资源、保护地球”重要性认识,4月22日,夹江县自然资源局组织3支宣传队深入场镇、广场、湿地公园开展了“珍爱地球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为主题的第52个世界地球日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悬挂宣传标语、街头设点、发放宣传资料以及现场咨询等方式,宣传队员向过往群众详细讲解了如何节约集约利用自然资源、建设绿色矿山、保护地质(生态)环境以及森林的作用、乱占耕地和森林火灾的危害、珍惜珍爱“山水林田湖草”的重大意义及保护措施等相关知识,并就当前自然资源发展方向及相关法规政策进行了解答。活动过程中,共发放《土地管理法》、《矿产资源法》、《城乡规划法》、《森林法》、《地质灾害防治条例》、《地质灾害防治管理办法》、《四川省森林防火条例》等摘编资料3200余份,发放《森林防火安全手册》、《绿色天府》260册,现场解答50余人次。同时,以“世界地球日”活动为契机,大力推进分散式宣传,采取进乡村、进社区、进企业、进农户的方式,推进宣传活动走深走实。

通过此次活动,让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山水林田湖草是生命共同体以及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等理念不断深入人心,珍视地球资源、保护环境和建设绿色家园意识进一步增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