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自然保护地与野生动植物保护

黑竹沟自然保护区开展日常巡查巡护行动

发布时间:2022-05-25 09:24    来源:黑竹沟国家级自然保护区 周易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峨美路椅子垭口片区是黑竹沟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与马边大风顶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大熊猫等来往的陆生野生动物重要廊道重,峨边彝族自治县一直高度重视该区域的日常管护工作。

2022年5月23日,黑竹沟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联合新川南林业有限公司612林场,沿S309线至椅子垭口开展日常巡查巡护行动。此次巡查,通过车辆巡护、远程瞭望、步巡检查、实地踏勘等方式,重点对椅子垭口片区可能出现采竹笋和捕猎雉类区域进行巡查,现场发现并制止美姑县采笋人员5名,经批评教育并保证今后不再到保护区开展采笋、挖药等活动后离开。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常态化开展巡护每日巡护,严厉打击各类破坏野生动植物资源违法犯罪行为,切实维护黑竹沟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的生物生态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