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自然保护地与野生动植物保护

马边彝族自治县林业局多措并举开展《四川省河湖长制工作条例》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2-10-10 09:36    来源:马边彝族自治县林业局 阿毕罗立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近日,为深入领会河湖保护重要意义,推动河湖长制相关工作,进一步提高广大干部职工和群众河湖保护意识,提高河湖长制及《四川省河湖长制条例》的社会知晓率、参与率,县林业局开展了《四川省河湖长制条例》宣传活动。


精心统筹组织、全面落实责任。为了全面贯彻落实《四川省河湖长制条例》,县林业局高度重视《条例》宣传工作,局主要领导亲自主持召开局党组会、全体职工会等集体学习了《四川省河湖长制条例》。指出《条例》是落实绿色发展理念,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筑牢长江、黄河上游生态屏障法制保障,对深入推进河长制工作具有深远意义,是河湖长制工作“有章可循”到“有法可依”的升华。作为河长联络员单位,我局全面学习《条例》,吃透弄通《条例》内容,全面准确掌握各项规定,把学习《条例》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河湖保护工作的重要任务,把《条例》体现在全面推行落实河长制的全过程。一是始终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将全面推进河(湖)长制和林长制工作作为推进我县绿色发展振兴示范县建设的有效载体和具体抓手狠抓落实;二是积极做好衔接,及时向河长制办公室汇报相关工作情况;三是积极开展动员,与属地乡镇做好工作配合,及时传达工作要求,多措并举落实发展绿色理念、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广泛开展宣传、拓宽宣传阵地。一是积极发动力量,精心组织,将《条例》宣传深入到机关、乡村、社区、学校、企业、单位,并积极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志愿者及广大群众参与《四川省河湖长制条例》宣传活动。二是创新宣传方式。通过设立咨询台、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单、微信工作群、召开座谈会、班子会、全体职工会、坝坝会等交流互动的方式对《条例》进行宣传。

结合重点工作,创新宣传形式。一是结合开展森林防灭火、笋山管理、林业项目实施、乡村振兴帮扶等工作为契机,同步开展《条例》宣传工作。二是依托“七进”宣传活动,通过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单、微信工作群、入户走访解读、张贴宣传标语等方式,让更多群众了解和学习,呼吁群众加入节水、爱水、护水行列,倡导人人惜河、爱河、护河,积极引导社会力量一同参与到保护林河湖的行动中。三是利用机关职工微信群对《条例》进行大力宣传,进一步增强广大群众的环保意识,营造全社会爱河护河、珍惜水资源、守护水健康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